人生風險顧問 何松林 Sony | 保險諮詢 資產安全 退休

 

好久好久沒有在這裡寫寫字了,這一篇有點像是人生的回顧,

從網站企劃開始,第一篇是2008年到現在,總共過了15年,

這也代表在科技資訊產業也待了15年。

 

2008年

那時還沒有網站企劃專門的書籍,於是到實體書店,找只要是網站網頁相關的書,

那怕是書中只有一部分是我需要的,也都買回來看,一邊看一邊在工作上應用,

Blog的熱潮也在此期間流行起來,就把學習到的經驗,在這個部落格上記錄下來,

也就開始了 網站企劃 索尼的紅燈人生。

 

2010年

過沒有多久,就覺得自己遇到瓶頸,發現自己不只是做網站企劃的工作,工作上應該可以有所突破,

於是找了一些資料,覺得可以往專案管理試試看,就報考PMP專案管理師,

剛好舅舅要開烏龍麵店,就平日煮麵、假日上課、晚上和空閒時讀書,

雖然考了兩次才上,但那時候以烏龍麵店煮麵師傅的職稱,考上PMP專案管理師,還真的蠻有趣的。

 

為了驗證PMP專案管理所學習的知識體是否實用,離開了台中,抱著熱血又期待到台北闖闖,

總結是,並不是每間公司都適合PMP,還是要以公司的文化流程來調整,

真正拿出來用的只有金三角 "範疇,成本,時間",

翻成白話就是規格、預算和Deadline(你懂、我懂、大家都懂),

但我是非常肯定PMP專案管理的知識學習。

 

2014年

開始了創業的期間,設計了兩個平台 OLDTRUE老時 和 SEARCH SPACE,

真的真的非常喜歡這兩個平台,但終究是太理想化,商業模式太薄弱,錢就燒光了,

會不會後悔做這件事,絕對不會,這輩子最慶幸的就是有經歷這個過程。

 

2015年

我回來台中了,加入了另外一間 iPad POS的新創公司,

從3人成長到離開時快20人左右的團隊,經歷大型投資快速成長,

從初創文件與行政流程建置、專案執行與業務開發拜訪,

到後期以BD相關的業務磨練、商業市場開發、維護客戶長期關係,

參與公司營運、市場動向分析、策略規劃的執行討論 。

 

在新創公司其實就是這樣,每個人身兼數職,向心力強、執行力高,

成長到某階段,總會需要轉變,轉變的原因很多,需要錢、需要人、需要新市場,

適合的人繼續奮鬥、不適合或理念相處有所差異,就可以考慮跳脫。

 

2023年12月

今年39歲,這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轉折點,

最後一份在科技資訊業的工作是 新創AI人工智慧的行銷長,

是的,總是與新創公司很有緣份。

 

在某一天,突然感覺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思想好像機器人,

這份工作對自己來說,就真的只是"工作"了,

沒有任何熱情、沒有任何動力、更看不到未來的自己,財富在哪裡?

我不想在科技產業了,也不想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了。

 

重新開啟了履歷,除了科技業,不同性質的產業都可以挑戰看看,

這是個偶然,台新人壽來找我,想說都要40歲了,

再去跑業務可能不到一個月就會陣亡了吧。

 

當下,自己的感覺是開放的,對於壽險產業,是保持著客觀的心態,

我知道保險很重要,但完全不懂,對!!就是保險很白,還不是保險小白,

但我可以去聽聽台新人壽在做什麼,畢竟也沒有接觸過。

 

講真的,在選擇要加入前,真的超挫的,要放下將近15年的工作經驗,重新歸零,

兒子還小、還有債務、貸款要還,39歲才轉換產業會不會太晚...

 

2024年10月

這份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很困難,"被拒絕的勇氣"作者一定有待過壽險業,

除了要磨練被拒絕的壓力,也會經歷死殘病老的人生百態,這是過往所不會碰觸到的人生面向,

也同時也在保險、醫療、理財、投資,更加廣闊的專業領域中增進。

 

在接近快兩年的日子中,某一天,突然就被雷打到了,我發現自己可以做網站了,

不是不會做網站,是可以在這個產業做個人品牌網站的意思,

過往的專業和經歷在此時此刻醒過來了,應該是經驗值到了,可以升級了。

 

也設計了LOGO,之前都是做別人的品牌,這次換自己了,

"以 S 為發想,∞ 無限為意象,上下兩個端點代表著人與人之間,

因為信任讓許多條平行線,轉變為往前的人生軌道。"

 

自己失敗和挫折的經驗很多,但這份工作讓我有不同的想法,我想持續堅持下去,

想透過簡單、平實的分享,傳遞我對保險與保障的認識,讓與更多人理解保險是什麼。

 

哈囉 我是Sony,是您的人生風險顧問,

期待,有機會能與您見面。

 

人生風險顧問 何松林 Sony

保險保障諮詢  https://sonyho.cc/contac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索尼 的頭像
    索尼

    人生風險顧問 Sony

    索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