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子

 

這幾個月來,走遍了台南120幾間民宿,一間一間實地勘訪、拍照,一步一腳在巷弄中穿梭。

尋找隱藏在巷弄間的老房子,在歲月時間的推向下,每間老房子的磚瓦泥木都慢慢地披上舊舊的味道與主人的個性。

台南經歷荷、明、清、日直到現代,時代的浪潮層層覆蓋在南國的土地上。

悠緩散步在橫切縱直的小徑中,一面又一面的老屋樣貌,下一個轉角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在等著我們。

 

 

 

街角

 

這裡有著復古嶄新的藝廊空間、中西兼容的廟宇教堂、濃匯鮮明的傳統風味,怎麼逛也繞不完,只恨時間走的太快。

在台南的日子裡,我每天都去確認和拜訪每一間民宿的正確地址,深入了解老房子的故事、走訪周圍景點、拍照記錄每個畫面。

可以在民宿住上一晚,聽老闆講民宿的故事、回想今天穿梭巷弄的街坦、品嘗酸鹹苦辣的小吃名點,感受台灣最真實的人情氛圍,是我最珍貴的體驗和回憶。

  

 

 

老屋修建    囍  

暖暖咖啡

 

在這些日子中,我遇到了日本人、香港人、韓國人還有一群熱愛台灣的人。

我在安平和幾位香港朋友在聊著聊著,他們說香港已經少了很多像台南的老房子,大都不見了。

轉角的燒臘店成了連鎖藥妝店,走沒三步就是珠寶店,人很多很擠,大家的脾氣都很不好。

他希望台灣能繼續保留下去,想念的時候就飛來台灣,到台南住住。

我問著:那你最想念什麼。

他回說:所有的一切。

 

 

 

 

oldtrue-index.jpg  

 -   OLDTRUE老時 | 民宅民宿老房子  -

 

台南是我的開始,更希望能將更多城市的故事,用文字、用影像、用我的雙腳一字一句編寫下來。

這個開始叫 OLDTRUE老時,下午3點01分的指針帶著溫柔的時光感,是入住老屋的提醒。

用最簡單的線條和照片去呈現最深邃複雜的靈魂。

 

 

 

oldtrue-info.png

 

我知道,將台灣的傳統文化與古厝建築藉由這個服務平台繼續延續下去,是我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希望,能替大家找到喜歡的老房子,在忙碌煩躁的生活下,讓我們偶爾遠離焦擠的都市。

我期待,喜歡民宿民宅老房子的朋友們,在平常的日子放個假,跟隨你的直覺,歡迎來這裡住一晚。

OLDTRUE老時 | 民宅民宿老房子

 

 

門把.png 燈泡.png 安全帽.png

 

 

      

 

 

arrow
arrow

    索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