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Visio(ㄈ一 ㄙ一 ㄡ) 這是Microsoft(簡稱麥可)的一種設計軟體。

visio

說是設計軟體還不如說它是專業的流程圖設計工具。

為什麼會想推薦 因為在寫企劃書的時候 我都用它設計網站架構圖,但是 Visio的功能不只是在架構圖而已!!

流程圖、組織圖、行政規劃..等等 你所想到的阿三不七的圖,Visio的物件應該都可以滿足(我猜的)。

以我的工作性質來說吧 當我去和客戶接洽網站規劃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讓客戶看到 這個網站的基本架構。

 

                                     網站架構圖

網站架構圖

 

有時候專業的文字敘述不如一張簡潔架構圖的呈現,講實在話 客戶根本沒時間看企劃書寫的多精彩。

而是這個網站的規劃重點在哪裡,並不是代表文字不重要,而是把文字敘述做為一個輔助的性質。

襯托出這份網站企劃書的專業性與完整性,如果時間足夠,或許還可以在繼續規劃網站的首頁區塊圖。

 

                                       版面結構圖

版面配置圖

 

如上圖,給客戶一個網站建構的想像空間,增加客戶的信賴感。

我曾經把Visio 和 AdobeAI(Illustrator)做一個比較,同樣內容的網站架構圖,Visio花了約15分鐘、AI花了快35分鐘。

畫出來的架構圖當然是AI比較好看,可是卻佔據很多時間,Visio畫出來的架構圖雖然不比AI出色 但是簡潔整齊也不差。

後來 我選擇Visio做為企劃工具,是時效性和效益比為最大的考量,畢竟AI是專業的繪圖設計軟體,

還是將它發揮在設計作品比較恰當。

所以 我只能說麥可耶!!你總算出了一個不錯的商業設計軟體,對了!!Office套裝軟體裏並沒有包含Visio

所以不要傻傻地以為安裝了Office 就以為有Visio可以用需要再另外安裝,

目前Visio出到2007 基本上與2003沒有差別太多,如果你想試用Office2007 請點選 Office2007 試用下載

 

在市面上 還沒有專門為"網站企劃"所出版的書籍,所以 必須要常常看很多與網站企劃相關的書或資料。

我知道這條路很辛苦 也可能會賺不到什麼錢,但是 從選擇做網站企劃開始 就很堅定告訴自己

不管如何辛苦 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成為專業的企劃人,就像我喜歡設計一樣地喜歡企劃 這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下次 有時間在分享Visio和其他工具的應用,感恩啦 鄉親 期待下次空中相會~

 

相關文章: - 網站企劃 - 製作網站企劃書

                 - 網站企劃 - 網頁版面設計

                 - 網站企劃 - 網站首頁的版面設計

                 - 網站企劃 - 購物網站的概念

                 - 網站企劃 - 購物車系統

                 - 網站企劃 - 網站的基本規劃

                 - 網站企劃 - 企劃書的前置作業

                 - 網站企劃 - Visio你用了嗎

                 - 網站企劃 - 用Visio設計網站版面雛型

                 - 網站企劃 - 建構網站前的製作要點

                 - 網站企劃 - 網頁企劃書的概念補充

-------------------------------------------------------------------------------

標籤:企劃辛酸屎Visio流程圖AdobeOffice索尼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