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說 嘉義很多好吃的小吃

有火雞肉飯、米糕、肉包、小籠包、木瓜牛奶、鵝肉...很多很多

小鐵道

  神牛護體

沒錯!!今天就是要下去嘉義找老兵吃到翻

我的第一站就是郭家火雞肉飯旁邊的好味道小籠包(文化路夜市裡)

我們點了抄手、小籠包和酸辣湯,這小籠包跟一般我們吃的皮薄湯多的不一樣

有很多小籠包是屬於吃三顆就會膩的那種,這一家到不會有這種感覺

它是屬於蓬鬆皮Q的小籠包,個人覺得還蠻耐吃的,不過 一籠60元 有點貴...

小籠包酸辣湯

而酸辣湯口味也不錯,如果不夠酸還可以加上店家提供的白醋

白醋是屬於酸味較強烈的醋跟溫醇的黑醋比較起來,這碗酸辣湯很適合加上一點白醋提味

還有抄手,店家的做法是將抄手燙過再加上辣榨菜和燙青菜

如果想吃辣一點的話 也是可以隨自己口味添加店家自製的辣紅油,口味不錯

"題外話"

我在等朋友結帳的時候 裡面的服務人員把我推開 還叫我出去等 讓我覺得有點靠杯...

----------------------------------------------------------------------------------------------

好味道餐飲小籠包  地址:嘉義市東區建國里文化路146號   電話:05-2279650

 

接著 我們跑去吃米糕,老兵帶我先去吃他從小吃到大的西市米糕

可能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要淋上肉燥塊的米糕 我覺得蠻好吃的

米糕

 

  雖然有人覺得很小碗 但是我覺得剛剛好,畢竟米糕是小吃又不是正餐

  他們的辣椒醬好像也是自製的,加一些在米糕上 真是棒阿!!

  "題外話"

  店家當天的氣氛不是很好 好像有在吵架對客人點餐的口氣不是很好

  可能我今天帶賽 都遇到這種的~

  ------------------------------------------------------------------------------

  西市米糕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431號   電話:05-2279650

 

 

 

真的是吃太撐了 所以我們先去五十嵐買綠茶 老兵在帶我去東石漁人碼頭走走

其實 就是聞聞海的味道 吃吃冰淇淋 一路上看看人家怎麼剝蚵殼

東石漁人碼頭合拍

老兵說 今天新港奉天宮有廟會 好像是跟什麼北港朝天宮上演大和解

哇靠!!這也太刺激了吧 於是我們又飛奔跑去 新港奉天宮看熱鬧

新港奉天宮合拍

奉天宮裡面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要介紹一下

奉天宮的後殿有供奉太歲主神 主神前有供奉大悲水

可以到自己的太歲主神前祈求保佑平安 並倒一些大悲水喝掉,很保佑喔~

出來之後 我馬上飛奔跑去廟口前去買芋頭餅

廟口芋頭餅 現炸芋頭餅
香酥可口 歐依斯

現炸的啦~ 還熱呼呼的 吃起來的口味就像小時候麵包車賣的芋頭餅

酥酥脆脆 有點鹹鹹又甜甜的感覺 真的很有小時後的懷念滋味和記憶

除了芋頭餅外 還有賣番薯條 炸麵包 馬蹄酥之類的炸物 很古早味

重點是人很多在排隊 但是服務態度還是很親切 加分加分!!

大家有空去新港奉天宮拜拜的時候 可以到廟口買這一家的芋頭餅吃吃看 讚!!

 

這時候 我已經飽到要爆炸了 老兵說 我們還有肉包還沒吃

如果來嘉義沒有吃到肉包 不就遜掉了,於是 就殺去民雄買肉包 順道去看看花卉

民雄肉包 絡繹不絕
咖哩肉包   羅記民雄肉包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 171號

  電話:05-2267323、05-2262320

  傳真:05-2062613

 

 

 

 

 

肉包吃起來 外皮膨鬆Q甜 餡料的湯汁佈滿了內皮層 很好吃

民雄肉包的內餡跟彰化的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不太一樣

民雄肉包是屬於內餡分佈香氣較明顯的包子、老龍師和阿振則是屬於將肉汁鎖在內餡之中的包子

我覺得 各有各的特色都很好吃 可能我比較好養吧 哈哈哈

 

 夕陽 彩
間  花的天空

在花卉中 還有牛車可以拍照喔 於是 我上演了一段神牛護體 今年一定大發財啦~

在看一次黑白版的比較有古早味 這牛車 真的很重...

神牛護體黑白照

 

  逛完花卉後 老兵說要去民雄鬼屋看看

  到了民雄鬼屋的外面 發現有一家鬼屋咖啡

  店長還蠻敢的 就以鬼屋為噱頭開在鬼屋旁邊

  還有看到六個大學生,好像準備要進去探險  不過 都已經六點多了

  天色漸漸暗了 不知道那些大學生有沒有平安的出來 阿門保佑你們

 

 

 

 

晚上了 老兵帶我去射日塔看看嘉義晚上的夜景

本來是想要上去的 可是上去要50元 雖然票價可以抵10元的飲料吧

可是 我等一下就要去喝木瓜牛奶和吃雞肉飯想說還是算了 然後我們就公園走走逛逛 玩自拍

老兵裝可愛 揍一拳
最後 我們跑去吃噴水雞肉飯還有喝旁邊那一家木瓜牛奶(我忘了店名)

噴水的火雞肉飯有加油蔥的樣子 還不錯阿,對了!!老兵說不要點現炒 因為有點貴

木瓜牛奶也很好喝 不虧是在地人老兵推薦的!!

今天真的吃很多我早就翻了好幾圈了 總共吃了12樣吧

有 好味道的小籠包、炒手、酸辣湯、西市米糕、肉捲、蝦捲、五十嵐綠茶、冰淇淋、芋頭餅、

民雄肉包、噴水火雞肉飯、木瓜牛奶。

其實還有很多沒吃到 不過 我一定還要再來嘉義一趟 把這次沒吃到的 通通補齊 哈哈哈

 

人生的評語是 死了死了 回家又要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